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徒步南太行——吃住行  

2018-07-19 11:33:11|  分类: 走四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徒步南太行——吃住行 - 止于至善 - .
         太行山脉纵跨山西、河南、河北、北京4省市,它是中国地形第二阶梯的东缘——从黄土高原向华北平原过渡的最后断层,绵延400余公里。

      太行山美在南太行,这里大部分海拔在1000米以上,最高1700多米,从山西陵川县——河南辉县间即南太行的腹地深处,形势险峻、风光无限,两地间穿越,是驴友喜爱的中国十大徒步线路之一,经过的有王莽岭、锡崖沟、八里沟、九莲山、郭亮村等著名景区,以及南太行主峰十字岭。

        福州假日户外拟订的线路是自西北向东南依次穿越双底村—马武寨—抱犊村—老龙口—锡崖沟—王莽岭—十字岭—郭亮村,正值太行山雨季,连日大雨打乱了我们的计划,临时作了调整。
徒步南太行——吃住行 - 止于至善 - .
          不论是登顶还是穿越,大多有比较清晰路径,尽管海拔较高,但相应的起点也高,全程除了头一天的双底村——马武寨重装爬升超千米,接下来的爬升都在700米上下,局部路段会有溯溪或迷惑,但轨迹多多,可以借鉴。

      沿线均有农家乐或驴友客栈,人口不多的高山村,少则接待数百人,多则可接待上万人,双人标间,管吃管住每人每天50~60元,引来晋豫两省无数前来纳凉避暑的人群,其中多为城里退休老人。盛夏三伏,大山里不用空调电风扇,还要被子,据说最热也没有超过30℃。
↓摄于锡崖沟村江华驴友接待站
徒步南太行——吃住行 - 止于至善 - .
      饮食基本都还行,早餐为小米粥、玉米糊就馍,另有鸡蛋、小菜;中午可为驴友们准备干粮路餐,晚餐菜肴较为丰盛(我们另定套餐标准)

     家家都提供wifi上网,但因终端用户过多,同时上网会比较迟滞卡顿,略有不爽。

      连续多日徒步,身心难免疲惫,几天下来最感头疼的是每晚换洗的衣物无法晾干,天刚蒙蒙亮又要匆匆收拾带走,几天下来大家穿着都是潮湿,连天雨,鞋子灌满了水,换一双湿一双。
      沿途住宿点详情将在接下来的行程中介绍。
徒步南太行——吃住行 - 止于至善 - .
 
    (完)




  评论这张
 
阅读(91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