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青山岛:地理、交通、风光资源、轨迹下载  

2017-05-30 20:44:13|  分类: 宁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地理——交通——风光——穿越轨迹图片

宁德三都岛和斗帽岛为福州广大驴友所熟悉,而对近在咫尺、风光无限的青山岛却很陌生,至今也只少数的三两个户外俱乐部率队走过,因为有过两上青山岛的经历,领队说我们的一日游是走的最顺利的一次。

青山岛:地理、交通、风光和穿越线路 - 止于至善 - .


一·地理位置

青山岛位于福建宁德市蕉城区三都澳南部,因岛上石头呈现青色而得名。

青山岛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有居民岛,东西长6公里,南北最宽近3公里;西北方向距三都澳最大岛三都岛最近点4海里;东南边是斗帽岛,相距不足1海里。

青山岛:地理、交通、风光和穿越线路 - 止于至善 - .

 

·青山岛交通

青山岛距大陆最近的是城澳码头,也是轮渡的唯一通道。

宁德汽车南站——城澳35公里,班车17元,

汽车北站——城澳公交13元(发车间隔较大);

福州——城澳100公里,自驾、包车,或在宁德汽车南站转班车到城澳码头;

城澳码头——青山岛2海里,快艇可搭载9人,30元/人,随到随发,乘风破浪只需几分钟。

青山岛:地理、交通、风光和穿越线路 - 止于至善 - .

 

·青山岛风光资源:

这里归纳为:石奇洞幽,山有高度、穿越有长度。

青山岛为花岗岩地貌,初来乍到相信给你的第一印象是石奇洞幽且又多。

登陆青山岛,满山奇石让你看个不够、拍个不停,从山麓到山顶,一路美石,叠石又构成一个个石洞,天然石洞比长乐风洞山还要多。全程共有4处一线天,最为精彩的是半山之上的一线天,长且曲折,堪与我省著名的武夷山、太姥山的一线天相媲美。


青山岛最高海拔超过400m,穿越全程9公里。风光明媚的青山岛曾经开发,但半途而废,穿越路径为石阶与土路结合,对喜欢登山的驴友是条不错的线路,而不擅登山的朋友可能会稍有强度。

面朝大海,身边是美景。穿越途中可以俯瞰三都澳,蓝天、大海、美石交相辉映,快艇不时穿梭在星罗棋布的渔排中如箭离弦,蓝色海面上卷起一道道白色的浪花。


点击查看→→→青山岛穿越轨迹、图片

青山岛:地理、交通、风光和穿越线路 - 止于至善 - .

 

 

 

 大红袍为什么这样红:《印象大红袍》 - 止于至善 - .

 


 

  评论这张
 
阅读(935)|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