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侯官镇国宝塔  

2017-02-20 20:29:50|  分类: 闽侯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镇国塔 - 止于至善 - .

 侯官“镇国宝塔”位于闽侯县上街镇侯官村,始建于唐武德年间,重建于五代闽国时期。因此出为闽江下游的感潮河段,又是岊( jié)江分水口的上游,常因闽江洪水为患,洪涝灾害严重。建县之初,县令听游方僧人之言,在此建塔以镇水妖,于是就有了这座护镇塔。 

 

塔以花岗石砌造,七层、方形,楼阁式建筑,通高6.8米,单层须弥座,东面镌刻“镇国宝塔”四字楷书。每层各面均设有神龛,并浮雕有佛像、团窠、花卉等,四面转角处雕饰大力士,雕琢简朴,端庄别致。1984年,镇国宝塔在维修工程中,出土了开元大铁钱、铅钱、铜钱、铜镜、舍利子、玛瑙等珍贵文物,现藏于闽侯县博物馆。

2013年被公布为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镇国塔在卫星地图上的位置

侯官为古县名,东汉建安元年(196年)冶县改名侯官,今为闽侯上街镇侯官村。

镇国塔 - 止于至善 - .
 
↓侯官千年古码头,现在仍是闽江水运的一个码头。
镇国塔 - 止于至善 - .
 
↓528路公交终点就在码头边
镇国塔 - 止于至善 - .
 
 ↓经“排涝管理服务中心”下到闽江边 。
镇国塔 - 止于至善 - .
 

↓千年镇国塔隐在一片蕉林中

镇国塔 - 止于至善 - .
 
↓宝塔一侧立着一块闽侯县文物保护碑
镇国塔 - 止于至善 - .
 
僻官镇国塔 - 止于至善 - .
 
  ↓镇国宝塔2013年被公布为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七层、方形,楼阁式建筑,每层各面均设有神龛,并浮雕有佛像。
镇国塔 - 止于至善 - .
  
 
 大红袍为什么这样红:《印象大红袍》 - 止于至善 - .
 

 

  评论这张
 
阅读(1195)|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