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闽侯廷坪廊桥地图  

2015-08-17 22:30:36|  分类: 闽侯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乡8座廊桥,廷坪当是闽侯留存木廊桥最多的乡(),即便在廊桥之乡的闽东寿宁、政和、周宁等县,一个乡镇能保存下来8座廊桥也算是不少;一天里,我们从福州到闽侯这个最远的乡村,马不停蹄、辗转200多公里,把8座廊桥一一收入镜中,并作了简单的测量、记录,效率不可谓不高

     闽侯是福州十邑之首,离福州最近,而廷坪乡却是闽侯最偏远的高山乡,乡政府距福州市100多公里。
     廷坪乡地处三县交界的深山,它东临罗源、西面闽清,北接宁德市的古田县,山高水长,乡政府所在地海拔700m上下,最高约1300米,在没有汽车、公路的时代,从闽侯经古田北去浙江正是经过大湖、廷坪的古官道,而这8座古廊桥或直接、或间接都属于闽浙古道。另一方面,偏僻宁静的山区,少了些开发破坏,也是古桥留存的因素。
 
    得来全不费功夫,在池坑村上湾与横洋自然村的交界路口,我们还意外拍得一处新晋省级文保单位溪岭亭——明代木亭。

这8座木廊桥是(以拍摄为序):


除了龙津桥,尽在路边不远,一问便知。
按图索骥——闽侯(廷洋乡)廊桥地图 - 止于至善 - .
 
 坑坪廊桥留影
闽侯廷坪廊桥地图(共8座) - 止于至善 - .


                          大红袍为什么这样红:《印象大红袍》 - 止于至善 - . 

  评论这张
 
阅读(1812)|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