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花丛中的古迹——福州西湖菊展  

2015-11-18 21:22:43|  分类: 福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花丛中的古迹——福州西湖菊展 - 止于至善 - .
 
     福州有两大展会是传统保留项目:一是元宵灯会,另就是金秋菊展。
 
    福州种植菊花的历史已有1100多年,展览菊花的历史同样也很长,五口通商时在仓山岛的跑马场办过以菊花为主的花展,菊花的品种和品质受到在榕领事馆洋人的称赞,西湖菊展到今已是第48届。
 
    今秋的菊展一是规模大——盛况空前;二是品种多——精品荟萃,是历届西湖菊展中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一次,共展出近千个菊花品种,近7万盆之多。
    本次菊展的主题是“美丽福建、和谐家园”,作为西湖菊展的新景观,首次引入福州历史名建筑主题,“闽都古韵,西湖新貌”,在鲜花造景中突出福州历史文化精髓,成为本届菊展的亮点。

    展现的四个福州历史名建筑是:罗星塔、郑和宝船、迥龙桥和半野轩,分别以色草和菊花等组合而成。


◎罗星塔

七层八角,高31.5米,始建于南宋,明万历间(1573年—1620年)海风摧毁,天启间(1621年 - 1627年)重建。1961年公布为福州市文物保护单位,1985年升为福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进入第七批“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链接我的旧文:罗星塔断想马尾船政文化主题公园(罗星塔公园)

花丛中的古迹——福州西湖菊展 - 止于至善 - .鲜花丛中观古迹——西湖菊展 - 止于至善 - .
  

郑和宝船
郑和七下西洋均从闽江口出海,下图分别为鲜花造景的郑和宝船及长乐市郑和广场的大型石雕郑和下西洋。
花丛中的古迹——福州西湖菊展 - 止于至善 - .
 
我的旧文—《访古问今闽江口
鲜花丛中观古迹——西湖菊展 - 止于至善 - .


迥龙桥
位于福州市郊亭江镇闽安邢港上,建于唐代,宋,清年间重修,民国11年(1922年)再修。
石构平梁桥,南北走向,四墩、五孔,不等跨。全长65米,宽4.64米。
 鲜花丛中观古迹——西湖菊展 - 止于至善 - .

我的相册——闽安迥龙桥鲜花丛中观古迹——西湖菊展 - 止于至善 - .


“半野轩”
前福州四大历史名建筑之一,位于鼓楼区北大路、西湖宾馆东门斜对面。
清初,萨与相辟为别墅,称半野轩。乾隆间,归盐商吴氏所有。吴清源、蔡廷锴、刘建绪,以及福州军区首脑朱绍良、皮定钧、熊兆仁、龙飞虎等都曾在此居住。现仅留遗址。
链接阅读:《半野轩》(来源:福州老建筑)
这处被小湖及菊花围绕的景点以1:1比例搭造,并将长期保留在西湖公园内。
鲜花丛中观古迹——西湖菊展 - 止于至善 - .
 
 
             
                                大红袍为什么这样红:《印象大红袍》 - 止于至善 - .

  评论这张
 
阅读(979)|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