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活动预告:际上村访古 凤凰山攀登(6月7日)  

2014-06-03 22:23:02|  分类: 通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月7日星期六 闽清际上一日游

集合时间上午7点半
【集合地点】福州大学城新西客站(搭乘→闽清班车
公交直达际上村)
【活动内容】访古、登山(不爬山可在村中游玩)
 午餐、干粮、饮水自备,防滑鞋、双肩包、遮阳遮雨具必备。


    
 凤凰山位于闽清县云龙乡,为闽清四大名山之一。主峰海拔千余米,有“云海、日出、奇岩、怪洞”四大奇观。

     凤凰山下际上千年古村,《宋史》记载的“五子四登科、一门七进士”就出在际上。名满天下的北宋理学家陈祥道、北宋音乐家陈旸兄弟二人也出生在际上村。
    朱熹曾游览际上村,并在陈祥道、陈旸故宅门前题句“棣萼一门双理学,梅溪自古两先生。”
    际上村有大量宋代古迹,“际上石刻群”——福建省文物保护单位。
   


  评论这张
 
阅读(438)|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