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鼓山绝顶 再续新篇  

2013-09-05 21:18:59|  分类: 大鼓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鼓山是国家名山,主峰鼓顶是福州市区最高峰,不算太高,海拔870.3米。登绝顶,“一览众山小”,福州城尽收眼底,极目远眺,可以望见闽江出海口和连江、长乐、闽侯等县市,顶上风光无限,还有朱熹等古代先贤题刻。不知从哪年起,绝顶峰成了禁区,使鼓顶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不少人想越过藩篱一探究竟,但往往只能高山仰止,无功而返。前两年,曾听说有位发烧友7上鼓顶皆止于禁区之外,近在咫尺,交臂而失。“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第8次,这位山友终于如愿遂心肠,登上了鼓顶。还听说,那第7次他是持某机关证明请求进入,大兵说:我们不认这个,请你收起这一套,向后转!

 

  鼓山绝顶峰我对它情有独钟,虽已登临多次,但只要有人想去我都愿意奉陪到底。昨天,“土豆”说要去登顶,我说好啊!看看你的运气如何。

  相约山脚“第一亭”,走古道至半山眺望台,再向上是公路、小径穿插行进,这是登顶最顺当之道。闯过道道禁区,“山门”大开,不禁喜从中来,放轻了脚步、压低了声音,悄悄地,我们摸了进去。

  忽闻犬吠声,循声出来一只大黄狗,直把我们俩逼出了大门。仗着路熟,转身另走小道,隔着山崖狗耳不再聪灵,在“鼓顶”摩崖碑前互拍留影,土豆还就近拍了朱熹、李拔和魏杰的题刻。 

  今天是农历八月初一,再两天就是“白露”节气,朝有薄雾弥漫,风冷心虚我们不敢久留,匆匆撤退,也算是圆满成功。下山走公路至眺望台,再经“松之恋”下山,全程约10公里,爬升850米,历4小时。

 

↓走近绝顶峰(卡片机拍摄)

锲而不舍 绝顶再谱新篇 - 止于至善 - .
 
 
↓鼓山绝顶峰(土豆拍摄) 拍摄时间=2013:09:05 08:56:36
锲而不舍 绝顶再谱新篇 - 止于至善 - .

 

下山途中拍摄:

↓望鼓岭(拍摄位置西北约7公里)

鼓山绝顶 再续新篇 - 止于至善 - .

 

↓鼓宦公路两边的柳杉

锲而不舍 绝顶再谱新篇 - 止于至善 - .

 

↓俯瞰二顶峰

锲而不舍 绝顶再谱新篇 - 止于至善 - .

 

↓700米高处的水库

锲而不舍 绝顶再谱新篇 - 止于至善 - .

 

↓去年刚修的观景台 

锲而不舍 绝顶再谱新篇 - 止于至善 - .
  
↓涌泉寺后院多有一、二级保护古木
锲而不舍 绝顶再谱新篇 - 止于至善 - .
 
 
↓闽江、光明港(鼓山镇)锲而不舍 绝顶再谱新篇 - 止于至善 - .
 

 

 

大红袍为什么这样红:《印象大红袍》 - 止于至善 - .


 

  评论这张
 
阅读(1754)| 评论(7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