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水牛救主”的悲情故事  

2013-03-24 09:05:28|  分类: 长乐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福州长乐市猴屿乡浮岐村依山面海,那里满山都是雕像,也满山都是故事,该村至今流传着一个“水牛救主”的悲情故事。


   明朝正德五年(公元1511年),浮岐村一农户小孩上山放牛,在一山坡上突遇猛虎向他扑来,水牛见状奋起神威与母老虎搏斗,最终母老虎败走,此时放牛娃受惊吓已昏迷不醒,水牛见此景,用牛角勾起小孩腰带,将小孩送回家中。

   主人见状大惊失色,误以为小孩是被水牛所伤,随手拿起斧头,向牛头砍去,水牛脑浆迸裂,倒地而亡。不久小孩醒来,见状抱牛头痛哭,经查问,小孩将以上过程告知,一家人后悔万分,抱着水牛痛哭,后将水牛厚葬,以感恩惠。

 

   动物救主的故事我们时有所闻,吃苦耐劳的水牛更是农民的亲密朋友,也是非常有灵性的动物,因此我相信这个故事是真的。据介绍,这只水牛的大墓就在该村“犬头陡”的山坡上。

   这个感人的故事现在由该村村民“朱弟”出资塑像演绎,展于浮岐村森林公园。


↓拍摄时间=2013:03:23 13:47:55

“水牛救主”的悲情故事 - 止于至善 - .
 
水牛救主的悲情故事 - 止于至善 - .
 
水牛救主的悲情故事 - 止于至善 - .
 
“水牛救主”的悲情故事 - 止于至善 - .
 

水牛救主的悲情故事 - 止于至善 - .

 

大红袍为什么这样红:《印象大红袍》 - 止于至善 - .

 


  评论这张
 
阅读(1512)| 评论(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