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庆元廊桥:咏归桥  

2013-01-19 13:41:04|  分类: 走四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庆元县最先获得“中国廊桥之乡”称号,有三座廊桥被国家文物局确定进入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闽浙木拱廊桥”预备名单,“咏归桥”是其中之一。

↓咏归桥横跨松源溪,位在庆元城中江滨路段。该桥始建于元大德十年,屡毁屡建,现存桥系民国十三年(1924)建造,1983年重修。拍摄时间=2013:01:11 09:56:54

闽北浙南采风三日行之三 - 止于至善 - .

↓桥长38米,面宽5.5米,桥上建造廊屋8间,廊柱与栏壁之间架设长凳,桥面铺设石块,平坦坚固。

庆元廊桥:咏归桥 - 止于至善 - .

↓游人傍息其上,可望近山远岫。下游数百米水泥桥建成以后,咏归桥失去了沟通两岸的交通作用,但因其造型美观、且具历史价值,而成为庆元的一处风景名胜。

庆元廊桥:咏归桥 - 止于至善 - .

 
↓桥上“补天阁”于明崇祯十五年(1642)重修咏归桥时建造。

庆元廊桥:咏归桥 - 止于至善 - .

 ↓南端桥基建于“石龟”之上,松源溪与竹坑溪在桥下交汇,潴成两个深潭,石龟又称石印,石碑上刻有“双潭石印”。

庆元廊桥:咏归桥 - 止于至善 - .
 
 ↓弓状木拱桥不用一枚铁钉,是典型木拱廊桥结构。
庆元廊桥:咏归桥 - 止于至善 - .
 
↓庆元县做足了廊桥文章,江滨一路宣传画。
庆元廊桥:咏归桥 - 止于至善 - .

 

大红袍为什么这样红:《印象大红袍》 - 止于至善 - .


  评论这张
 
阅读(2200)|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