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庆元廊桥:兰溪桥  

2013-01-18 07:06:37|  分类: 走四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兰溪桥位于庆元县东五大堡乡西洋村西洋殿旁,距县城约20公里。

兰溪桥始建于明代清乾隆五十九年(1794年)重建,因原址在下游“兰溪桥水库”储水区内,1984年按原貌迁建于此,与南端桥头旁的西洋殿合为浙江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链接我的旧文《西洋殿
↓拍摄时间=2013:01:11 11:22:19

兰溪桥 - 止于至善 - .

↓桥迁走了,水库仍以“兰溪桥”命名。

兰溪桥 - 止于至善 - .↓浙55省道公路旁兰溪桥头河滩上的菇棚

兰溪桥 - 止于至善 - .

 ↓公路一侧桥头立有浙江省级文保碑和重修兰溪桥碑

兰溪桥 - 止于至善 - .

 

↓上一世纪80年代重建兰溪桥立碑

庆元廊桥:兰溪桥 - 止于至善 - .

↓重建后的兰溪桥最大化利用旧木构,横梁蓝色金属牌为“庆元县廊桥保护牌”,记录着该桥的基本状况和保护范围等,兰溪桥编号为002。

兰溪桥 - 止于至善 - .

 ↓每年的农历七月十六至十九,庆元西洋殿庙会都会进行拜祭香菇鼻祖“吴三公”活动,2012年五大堡乡新设七夕“走桥节”——弘扬庆元香菇文化 活跃菇乡民俗风情,吸引了包括福建的菇农前来体验。桥头这位老农也是菇农吧。

兰溪桥 - 止于至善 - .

 ↓两端桥头风格一致,但南端无碑志。

兰溪桥 - 止于至善 - .
 

 ↓兰溪桥是一座大跨度木拱伸臂廊屋木拱桥,犹似飞虹,迁到此后把西洋殿与公路连接在一起。桥全长48米,宽5米,距河床高9米。兰溪桥 - 止于至善 - .

 ↓清光绪翰林庆元知县丁良翰有诗:“兰溪桥下水,夜去水滔滔;有客倚焉宿,此生胡大劳;一官羁薄禄,万不付醇醪;久欲归田里,慈亲岁月高。”古人所说的是原址上的兰溪桥,如今的兰溪桥,坐落风水开阳之处,可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它与西洋殿形成珠联璧合的景观。
兰溪桥 - 止于至善 - .
 
↓拱架外观呈八字形,内由数十根粗大圆木纵横卯接组合而成,两侧设挡风板三层,依次叠垂状如桥裙,古朴典雅。兰溪桥 - 止于至善 - .
 
↓两位司机与我们合影 拍摄时间=2013:01:11 11:51:07
庆元廊桥:兰溪桥 - 止于至善 - .

 

 

大红袍为什么这样红:《印象大红袍》 - 止于至善 - .

  评论这张
 
阅读(2798)|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