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偏爱虎山行  

2012-09-15 06:18:16|  分类: 闽侯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偏爱虎山行 - 止于至善 - .

↑对应图中:第五虎回头虎→第四虎岐尾虎→第三虎白面虎→第二虎大虎→第一虎小虎

 

   五虎山是福州南大门最具标志性的一座名山,从市中心的五一广场到五虎山,两点一线间17km,近似福州南北中轴线。

   少时我就听说了五虎山。南门兜于山路(现古田路)我家老宅的楼上,朝南的一排房间凭窗眺望,马路对面除了几口池塘尽是低矮的板房,无遮无拦,一览无遗,家里人告知,最南端横亘的那座山即为五虎山。

    登临五虎山却是40多年后的事,那年头除了当地村民为了肚子问题,千辛万苦上山种地瓜、砍柴草,是没有人会想到登山的,何况我离开福州一去就是38年。

 

   第一次登五虎,是几位榕城博友随马尾老陈领队的团队浩浩荡荡开赴五虎山。大家都很兴奋,没想到自称“没有上不去的山”的老陈居然半山就迷失了方向,密林里、芒草中突破不了,结果是兴冲冲上山来,悻悻然撤下山。

   仅仅一周后的重阳节登高,我们就登上了虎顶,没有向导,由老叶打探引领,虽然一路还是寻寻觅觅,终于成功达标。

   第三次上五虎,是人数最多的一次。我们在干涸龟裂的方山水库底合影,拍下水库底朝天的少见的一组照片。

   五虎山最美是在清明后10天的前后,山花烂漫时节,山谷里、石崖上,杜鹃花竞相怒放,蓝天白云下仿佛漫步空中花园,堪称五虎山一大胜景。2012-04-20非双休日,为了拍摄五虎山杜鹃,只我与老黄俩冒雨上山,到了山顶竟云开日出。喜欢拍摄的朋友,来年春天记着随我们前往,把这美丽景色带回家。

   五虎山洒下最多汗水的一次,是前几天的上个周日。这是我第8次上五虎山,目标锁定回头虎(第五虎),9位榕城博友共同经历了最辛苦的一次登山。且未能及顶,是为憾!

   五虎山,让人迷恋的山,我还会来的!

 

历次登五虎山图文:

 序             时 间                   ↓ 链接我的旧文

⒈ 2010-10-07→→→《五虎山

⒉ 2010-10-16→→→《重阳再上五虎山

⒊ 2011-04-30→→→《翻越五虎山

⒋ 2011-09-17→→→《五虎草木深 方山云水远

⒌ 2012-03-25→→→《春到五虎山

⒍ 2012-04-20→→→《五虎山:岭上开遍映山红

⒎ 2012-07-28→→→《另辟蹊径上五虎》  

⒏ 2012-09-09→→→《最辛苦的登山纪录(五虎山回头虎)》  

 

⒈↓2010:10:07 五虎山五灵岩寺 我们在因地震掉落的老虎下巴合影

 也算上了五虎山 - 止于至善 - .

 
⒉↓2010-10-16重阳节 首次登上五虎山 券景阁相机拍摄

2010年10月16日——榕城博友五虎山南坡登顶成功 - 君入雅堂 - 青 山 绿 水 自 寻 乐

⒊↓2011-04-30 方山水库 干涸龟裂的库底

翻越五虎山 - 止于至善 - .

 ⒋2011.9.17 登山途中 老叶拍摄

再征五虎山 - 君入雅堂 - 青 山 绿 水 自 寻 乐

⒌↓2012:03:25 白面虎合影

春到五虎山 - 止于至善 - .

⒍↓2012-04-20 岭上开遍映山红 老黄拍摄

偏爱虎山行 - 止于至善 - .

⒎↓2012.7.28 过天门洞

偏爱虎山行 - 止于至善 - .
 

 ⒏2012.9.9 下山合影

偏爱虎山行 - 止于至善 - .

 

                                         大红袍为什么这样红:《印象大红袍》 - 止于至善 - .

  评论这张
 
阅读(2027)|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