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干杯,为老叶送行!  

2012-08-22 11:30:32|  分类: 博友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叶真的回老家了。

    今天早晨,我把他从睡梦中吵醒,电话那头他说,凌晨4点到达富春江畔的家中,而连续两夜驾车往返的女儿,此时又已在飞赴成都的途中。

 

    老叶是仗义疏财的人,不论走到哪,不愁找不到快乐,但身边骤然少了一个好朋友,我和大家都很伤感。想了很多话要说,昨晚在闽江滨青年会的告别宴会上,刚一开口竟语塞难言,只有两双手紧紧相握,彼此不由泪下,镜头立即被朋友们捕捉,和我一样伤心落泪的不止是我一个。

    其实我早有预感,自己会控制不住的,几天来,想到要与老叶分别,我不止一次流泪,此刻,我也是心有千千结,倍感惆怅。

 

    老叶是个快乐的人。放着家里优越的条件不去享受,宁愿只身在福州租住,两年多时间,我们不知上过多少山、下过多少江海,粗略估算,他和榕城博友上山下海、走乡串村大概出游近百次,用山友老黄的话说,每回出游他都像“过节”一样快乐。

    老叶又是个重感情的人,为朋友不论亲疏、乐于助人。不说别的,每次登山他总是背着沉重的登山包,里面装着为山友们准备的、自己亲手制作的食物,劝制不了。

    老叶还是个善于学习的人。和榕城博友会交往之前,除了QQ,并不会更多的电脑。现在,从他的博客中可以看出水平相当可以,图文编辑、录相视频、博客装扮,基本不成问题,让很多老年人羡慕不已,他还常和我讨论一些代码和Photoshop的问题。

    老叶也是一个急性子的人,相识以来我和他有过一次争论。那是今年初,在1600多米高的三清山上,因为贪玩,下山索道已经停止运行,凭着一把小电筒,他执意要摸黑下山,那是寒冷的严冬,天昏地暗,滴水成冰,山高路滑,贸然下山必然危机四伏。激烈争论之后,他终于接受我的意见,当晚我们俩和衣挤在一张大概一米宽的床上。

 

    老叶的q名是“叶落归根”,谁家燕儿不知归。干杯,为老叶送行!

    想说的话很多,暂且打住。祝老叶身体健康,收获新的快乐!让榕城博友分享你的快乐!

↓2012-08-18 09:33:36通知

依依惜别 青年会为老叶饯行 - 止于至善 - .

↓闽江滨留恋 拍摄时间=2012:08:21 17:22:52

干杯,为老叶送行! - 止于至善 - .

↓各自签下博客名,老叶带回老家收藏。

干杯,为老叶送行! - 止于至善 - .

↓ 赠言题词

干杯,为老叶送行! - 止于至善 - .
 
↓“我们在一起”
干杯,为老叶送行! - 止于至善 - .

↓告别宴会

干杯,为老叶送行! - 止于至善 - .

干杯,为老叶送行! - 止于至善 - .
 
 
↓博友书法家“易得来”书赠“非专业流浪者”《送君入雅堂博友别榕还杭城》一首:
老夫早别欧西去,君在闽中崖上攀。每见新文从博海,便思故友在乡山。
几番觌面人忠厚,千里唱酬诗雅娴。余岁更期天日好,流霞丹凤唤童颜。
干杯,为老叶送行! - 止于至善 - .
 
↓榕城博友会向老叶赠送福州三宝之软木画《松鹤延年》
干杯,为老叶送行! - 止于至善 - .
 
干杯,为老叶送行! - 止于至善 - .
 
↓老夏的外孙拿着我在塘屿岛为他拍摄的舞动博友会旗的照片赠给叶爷爷,背后还有赠言呢。
干杯,为老叶送行! - 止于至善 - .
 
↓后会有期,青年会说再见。拍摄时间=2012:08:21 18:56:20
干杯,为老叶送行! - 止于至善 - .
 

 ↓闽侯雪峰寺——和老叶的第一次出游 2010.4.4

干杯,为老叶送行! - 止于至善 - .

↓鼓山绝顶屴崱峰下——老叶告别福州前的最后一爬 2012.8.19

鼓山圈越:宝鼎洞——慈云洞 - 止于至善 - .

 

  评论这张
 
阅读(882)|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