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永泰:千树万树李花开  

2012-03-04 23:22:14|  分类: 永泰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正当福州市民忙着赏梅、赏樱之时,今不意在永泰拍得千树万树“李”花开。

永泰距福州70公里,这里山高水深,千米高峰林立,流泉飞瀑无数,自然景观妙不可言,令游客趋之若鹜,这些年被誉为福州的“后花园”。然而在温饱问题没有彻底解决之前,永泰让外人所知的大概唯有李干。现在旅游已成永泰支柱产业之一,李子成熟时,永泰各景区及公路两旁总有向游客叫卖李子的农民。

不知缘于什么自然条件,成就永泰为芙蓉李之乡。永泰芙蓉李一是历史悠久,栽培已有千年历史;二是全县各地均有成片种植,面积、产量均居全国之冠。芙蓉李干,不但是当地特产,也是福建名产之一,久负盛名。此外当地还有胭脂李、红心李、猴李等品种。

今随10783(邀您去爬山)俱乐部前往永泰高盖、方壶两山作休闲之旅。早春二月,“雨水”节令正是李花盛开时,车窗外满目青山中不时闪过的李花格外雪白夺目,遗憾车行途中无法拍摄。返程途中,我向总领队黄庚建议可否停车拍摄李花?说话间,眼前一亮,一个山坳里突然现出好大一片李花,黄庚急令停车,宣布“10分钟拍摄”。众皆欢呼,兴奋不已,与李花相映成趣。

每年总要跑几次永泰,李花盛开却从未得见。春暖花开,李白桃红,油菜花儿黄,一路都领略到了。今天是农历二月十二,有博友说是“百花生日”,这也算是为百花庆生

 

↓忽如一夜春风来 千树万树李花开(永泰县红星乡古洋村 拍摄时间=2012:03:04 16:40:43)

永泰:千树万树李花开 - 止于至善 - .
 
 ↓花开满山崖 乡村飞白雪
2012年03月04日 - 止于至善 - .
 
↓你拍我拍大家拍 
2012年03月04日 - 止于至善 - .
 
 ↓花团锦簇 压枝欲低
永泰:千树万树李花开 - 止于至善 - .
 
永泰:千树万树李花开 - 止于至善 - .
 
永泰:千树万树李花开 - 止于至善 - .
 
↓我与杨老师——黄庚拍摄
永泰:千树万树李花开 - 止于至善 - .
 
 
 感谢二位老兄题赠:
 永泰:千树万树李花开 - 止于至善 - . 非专业流浪者  (荷兰)题照
 

急急路停车,而非问酒家。

如肠傍山道,似雪满林花。

引吠三村犬,惊飞一树鸦。

时荒难取舍,举镜竟咔嚓。

 

永泰:千树万树李花开 - 止于至善 - . 晓新 (成都)题照
 

千树李花开,胜景令人讶。

归途小停车,只为拍李花。

不似红桃艳,却比白雪雅。

人面映花影,笑语伴咔嚓。

 
 
                                                     大红袍为什么这样红:《印象大红袍》 - 止于至善 - . 
 
  评论这张
 
阅读(958)| 评论(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