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揽胜抱翠八仙顶  

2011-03-28 08:56:41|  分类: 宁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揽胜抱翠八仙顶 - 止于至善 - .

八仙顶位于宁德市蕉城区金涵畲族乡西北,正东不远是三都良港,离大东海也就几10公里。从宁德市区车行10几公里到达山间的上金贝村,由此开始登山。

山上的植被非常好,除了岩石满眼是绿,峰与峰之间有很好的登山小径相连,每一个仙人顶都那么精致有趣,当你来到一个仙顶,忽然发现对面又是一个精美诱人之处。八仙顶高低错落分布在大约1平方公里的密林中,万绿丛中八仙峰拔地而起,如刀削斧劈,苍劲险峻,各具形态,维妙维肖,犹如放大了的假山盆景,有朋友说,八仙峰有张家界的味道。景区指示牌标明:八仙顶海拔约800米。但我们在最高的一个仙顶只测到500来米,比鼓山眺望台高不了多少,换句话说,上得了鼓山也就上得去。

八仙顶又叫“碧岩峰”,因山秀、峰险、洞奇而闻名,这里曾流传过这样一个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这“八仙顶”还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山岗,由于李铁拐、汉钟离、吕洞宾、张果老、曹国舅、韩湘子、何仙姑、蓝采8位神仙看到此处山青水秀,花香鸟语,就下凡聚集在此地,看书、下棋、练功、聊天、讲道、喝酒等,好不悠哉游哉,因此有了八仙顶。八仙的故事只是传说,但八仙顶确实风景优美,秀色可餐,让人不忍离去。

 

↓登峰造极

揽胜抱翠八仙顶 - 止于至善 - .

↓刺破青天

揽胜抱翠八仙顶 - 止于至善 - .  揽胜抱翠八仙顶 - 止于至善 - .

 

更多图片点击→→八仙顶揽胜

  评论这张
 
阅读(1233)|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