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登山夫妻档  

2011-02-23 17:41:41|  分类: 山友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快乐夫妻 - 止于至善 - .

               

登山是人生一大快乐,行走中总是会与美景不期而遇,呼吸清新空气,感受自然风景,可以忘却人间烦恼,不论是大汗淋漓、筋疲力尽爬上山顶,或是满怀惬意、心情愉悦轻盈下山,那种乐趣无与伦比。夫妻携手登山,花草树木,漫步行走 ,在山野中寻找开心和乐趣,更是人生一大快、一大幸。快乐与健康同在,前提是彼此的兴趣和体能保障,老黄和他的太太正是这样的一对,这在我的朋友中是唯一的,让我羡慕。

 

博友“券景阁”提到过“登山夫妻”,上年7月,博友们在马尾候车去长乐时又遇老黄和他的朋友们,是偶然也是必然,共同的兴趣使我们一见如故,从此成了山友,常在一齐活动,彼此间了解也逐渐增进。我们年龄相近,经历相仿,且又都在闽北山区插队,后来,他进了森工系统的贮木场,我则去了重工行业的机器厂,“少小离家老大回”,叶落归根回家乡。 

也许是生活环境和工作性质所然,夫妻俩迷上了登山,几十年间,他们爬了当地无数的山,锻炼身体,挑战意志,又感受自然风光。退休回到福州,夫妻俩痴心不改,不论是上山还是下海,休闲游还是远足行,短则10公里、8公里,长则数10公里,夫妻俩如影随形,不离不弃,说起登山,眉飞色舞、如数家珍,可见其对登山之喜爱。他们走的地方真不少,听说仅五虎山就上去过四、五次,还到过好几个无人岛,称得上是“骨灰级”山友。

兴趣影响着朋友,快乐在朋友中传递,老黄的一帮朋友也喜欢上了登山。他说,没走过的地方都要争取去走,是为“拔白旗”。


↓昨天是个难得的好天气,气象条件适宜,我们4个无业人员抓时机相约登山,路线是:马尾→闽安→康坂→君山→君竹村(马尾),从上午8:30到达康坂村开始穿行,回到马尾君竹时间是下午3:30,历7小时,全程15公里左右。

           图文记录:我的旧文 →→→《从康坂到君竹

快乐夫妻 - 止于至善 - .

 

  评论这张
 
阅读(1100)|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