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大红袍开花了  

2011-01-15 19:44:16|  分类: 福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早,天还漆黑就接到电话通报:下雨啦!翻身下床拉开窗帘一瞧,地面湿漉漉,耳边还能听到雨点敲打的声音。唉,长乐行又泡汤了。这是新年来的第二回了,让大家玩不成也没睡个够,我急忙逐一通知计划取消。老天爷好像和我们开玩笑,天明了雨也止了,甚至还露出日头来,午饭后我约博友土豆去茶亭公园拍大红袍。


 

世界上最贵的茶名叫“大红袍”,也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大红袍”产自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地的福建武夷山,茶树生长在武夷山九龙窠高岩峭壁上,日照短,多反射光,昼夜温差大,岩顶终年有细泉浸润流滴。2003年,武夷山市政府向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为现有六棵大红袍母株投保一亿元人民币产品责任保险。为了保护大红袍母树,停止采摘大红袍母树的茶叶。

 

为了配合“茶亭”古来作为饮茶、送别之地的历史、文化内涵,年前,茶亭公园从武夷山引进了7棵百年“大红袍”茶树。

据介绍,新移植的茶树系九龙窠6株“大红袍”通过嫁接生长的子树,7棵茶树虽年过百岁,但在“搬家”前,每棵茶树一年仍能产10斤左右的茶叶。由于从高山迁到闹市,生长环境大不相同,这些树上的茶叶将不适合饮用。

这些“大红袍”种植在茶亭公园西大门“茶香园”内,在公园保安的指点下,我们看到,“大红袍”树高3米左右,时已寒冬腊月,“大红袍”虽然不是枝繁叶茂,意外的是树上竟开了零星的花朵,飘出淡淡的清香。为了确保易地成活,它们都带着大土球移植到福州,目前6棵长势良好,有一棵却已枯黄死去,殊为可惜。

“大红袍”茶树在茶亭公园的“茶香园”扎根安家,丰富了茶亭公园文化内涵,实至名归。

 

↓茶亭公园 

大红袍开花了 - 止于至善 - .
 

 ↓透过茶香园月亮门看到的就是“大红袍”

大红袍开花了 - 止于至善 - .
 
  
大红袍开花了 - 止于至善 - .
 
大红袍开花了 - 止于至善 - .  大红袍开花了 - 止于至善 - .
 
↓土豆日见专业
大红袍开花了 - 止于至善 - .
 
 大红袍开花了 - 止于至善 - .
 
 

 

  评论这张
 
阅读(1241)|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