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鲇鱼”靠边去 博友上山来  

2010-10-23 18:15:03|  分类: 大鼓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气象预报说:今年最强台风“鲇鱼”今日在闽南登陆,榕城伴有中到大雨。

“鲇鱼”靠边去 博友上山来 - 止于至善 - . 按预定计划,今日登白云洞。凤池白云洞在鼓山西侧,属鼓山风景区的组成部分,虽然走这条线路的人远不及鼓山的十分之一,却也是市区除了鼓山以外最受登山者追捧的线路。

从远洋徒行近2公里到山脚的埠兴永德信山庄,由此开始3公里长、3900坎的攀登。奇怪的是连日来呼啸不停的“鲇鱼”今天竟然不吼不叫,雨也不是预报的那么狂,没有给铁杆登山的朋友带来什么麻烦,山道上不时有成群结队或形单影只的登山者上上下下,虽然能见度不好,但细雨霏霏中的山林,空气沁人心脾,连光着的胳膊也能感受到清新和滋润;抬望眼,云雾在山峰中流动,显得格外妖娆,像是一幅天成的山水画卷。我们6人中有4人是第一次登白云洞,特别感觉新鲜,不时停下脚步拍摄。在800坎高度的“卧潭桥”,逗留了好一阵,我用老叶的三脚架和相机拍了唯一的合影。

 

登白云洞比起鼓山(眺望台)要付出更多的辛苦,不一定是任何人都可以上得去的,而最考验人的意志和体力的是一天门至三天门一段,陡峭的古道要经过云窝、一门洞、凡圣庵、吼雷湫和挂满连心锁的龙脊道,沿途有很多美妙的风光和古迹。

 

由于天气原因,今天白云洞较之往常的双休日人少了许多,我们到达这里已是10点钟了,拍照、休息、补充,随后继续向上攀登至白云庵。和白云洞一样,这里的人也不太多,在我们到达到离开的半个多小时,也只有30个人左右。

担心下午有暴风雨,在白云庵吃过素面我们选择向鼓山进发,4公里顺势而下的公路正好花了1个钟头。鼓山就是鼓山,尽管天气状况恶劣,登山者还是不计其数,在更衣亭我们遇到一对小俩口,带着他们11个月大的小宝宝顶风冒雨上得山来,我没问他们是乘索道缆车还是徒步登山上来,看样子是要奔涌泉寺而去。我们走古道下山,各自乘公交回家。(题头插图:竹之韵摄)


 

                         ↓ “卧潭桥”合影(老叶哥咋跑位了)

“鲇鱼”靠边去 博友上山来 - 止于至善 - .

 
                       ↓ “竹之韵”一马当先 (老叶哥超前抢拍)

“鲇鱼”靠边去 博友上山来 - 止于至善 - .“鲇鱼”靠边去 博友上山来 - 止于至善 - .

                      ↓ 佛在头上(竹之韵拍摄)

“鲇鱼”靠边去 博友上山来 - 止于至善 - .

                        ↓ 朵朵白云过龙脊,巍巍悬崖修天梯。(竹之韵拍摄)

“鲇鱼”靠边去 博友上山来 - 止于至善 - . 

                      ↓ 白云洞—叶哥以后先让我摆个pose再拍

“鲇鱼”靠边去 博友上山来 - 止于至善 - .

                         ↓“三基色” (竹之韵拍摄)

“鲇鱼”靠边去 博友上山来 - 止于至善 - .

 

 

 漂到一都 - 止于至善 - .

 

 

  评论这张
 
阅读(727)|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